30多家境内外机构联手共建,自贸区研究协同机制形成

中国(上海)自贸区战略发展研究协同机制在沪形成。昨天,为共同推进自贸区的建设,市建交委、自贸区管委会、市教委、上海海事大学等30多家国内政府部门、高校、研究机构、行业协会、企业齐聚浦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构建协同创新平台,依托多方合作优势共建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以此推进政府关切的自贸区重大问题的深入研究。

作为离自贸区最近、与自贸区企业学科专业关联度最紧密的高校,上海海事大学依托其独特的区位、政策、学科、基地、行业及国际合作等优势,于今年10月底正式成立了“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

上海海事大学校长、研究院(中方)院长黄有方表示,全球供应链战略和高标准自由贸易区必将成为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自贸区在航运、港口、物流、贸易、金融等领域的改革创新,应体现在涵盖贸易流、资金流、信息流、物流的自贸区供应链的改革创新,以此拓展自贸区内产业链的成长空间,培育其在供应链上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其在更高水平上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