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供应链产业服务研究所

宗旨: 
该团队为中海集团、大连港集团、宁波港集团、中外运长航、天津物产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研究制定战略发展规划,协助企业尽早介入自贸试验区的改革与创新之中,参与相关政策试点,争取新的政策突破,为国企供给侧改革提供实践经验与试点范例。
研究领域: 
1、基于供应链创新的中国海运改革与转型发展战略规划研究、基于供应链战略的大连港转型与创新发展规划研究针对大型国有航运和港口企业的改革与转型,首次以供应链“四流合一”为切入、以“四个能力”建设为创新评价指标,制定集团发展战略规划。
2、宁波港集团管理现代化首次以“管理创新”为切入、以“现代化”为评价指标,涉及战略、投资、业务、资本运营等管理。
3、天物无锡模式研究从供应链“四流”角度,总结了无锡最大企业转型创新发展的体系与模式,提出了复制推广的战略与路径。
成员: 
由施欣教授负责,共有专职研究成员15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4人、讲师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