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供应链政策创新研究所

宗旨: 
该团队研究制定了符合国际惯例的国际船舶登记制度及实施方案、航空中转集拼创新制度与实施政策,完成了自贸区创新制度的第三方评估工作,同时参与了相关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提供决策依据。
研究领域: 
1、国际船舶登记制度实施政策报送国务院,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得到张高丽等领导批示,成为上海自贸试验区2015年重点工作之一,近期落地实施。
2、 自贸区航空中转集拼创新制度与实施政策研究成为国内首次开展航空领域中转集拼制度与政策研究,为自贸试验区出台相关法律法规提供理论依据。
3、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制度第三方评估技术研究涉及2014年8项、2015年24项检验检疫创新制度,以及2014年6项、2015年12项质量技术监督创新制度,作为上海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向全国推广。
成员: 
由严伟教授负责,共有专职研究成员15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3人、讲师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