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上海科学技术情报成果奖”一等奖

获奖单位: 
上海国际海事信息研究中心
获奖个人: 
陈伟炯、於世成、梁伟波、吕长红、陈立欣、陈祥燕 等
获奖年份: 
2012
获奖内容: 
平台建设——上海国际海事信息中心(SIMIC)建设
关键字: 
海事 航运 物流
简介: 

《上海国际海事信息研究中心(SIMIC)建设》构建了稳定高效可靠的海事文献信息供应链系统,创建了国际领先的海事文献信息三大高地集群;构建了情报服务能力共生机制和人员培养模型,锻炼出一支兼具情报分析、研究咨询等能力于一身的高水平人才队伍;依托一流海事情报队伍和行业专家的智慧,构建了集海事信息搜集、海事情报研究和决策咨询研究为一体的海事情报服务体系;建有“国际海事信息网”(www.simic.net.cn),多角度、全方位及时把握国内外海事业动态;2008年起连续出版情报分析产品——《海运纵览》(月刊),对政府官员、行业和校内科研人员提供及时的海事信息、情报支持。

SIMIC由上海海事大学主建,上海市教委支持的国际海事信息集散枢纽、海事情报研究与海事政策研究的基地,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上海海事大学达到并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战略保障,也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专业情报中枢和文献总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