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上海科学技术情报成果奖”三等奖

获奖单位: 
上海海事大学物流情报研究所
获奖个人: 
陈伟炯、李宝奕、张运鸿、李军华、梁伟波、张善杰等
获奖年份: 
2012
获奖内容: 
研究报告——《培育和提升中国物流行业科技创新能力的物流情报研究与实践》
关键字: 
物流 科技创新 情报
简介: 

该研究构建了由信息(文献信息、情报分析)咨询层、情报产品层、决策咨询层构成的整体有机的物流行业科技创新能力的物流科技情报智库系统;构建了智库内部的物流情报能力循环机制,构建了智库与中国物流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情报效能专业化循环机制,该双循环形成了政产学研能力促进和物流情报创新能力提升的复利促进效应;首次从专利视角分析和揭示物流科技竞争世界版图;编著《中国物流科技发展报告》,唯一的以“纵览物流产业、科技进步大趋势;发现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新机会”的国内领先物流科技研究报告。以有助于改善我国物流科技创新环境,突破国外专利技术壁垒,促进我国物流技术发展,推进我国物流业发展,提升我国现代物流业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