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

自贸区供应链政策创新研究所

该团队研究制定了符合国际惯例的国际船舶登记制度及实施方案、航空中转集拼创新制度与实施政策,完成了自贸区创新制度的第三方评估工作,同时参与了相关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提供决策依据。

自贸区供应链战略规划研究所

结合“一带一路”战略,开展各地各级“十三五”物流发展规划的制定,先后承接了上海市、临沂市、连云港等物流发展规划,同时依照可复制、可推广的要求,承接各地对接自贸试验区的前期研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经验与做法。

自贸区供应链监管服务研究所

该团队搭建了供应链安全认证服务平台、跨境电商风险监测平台、进口食品标签中介服务平台等多个社会化、市场化的第三方采信平台,在自贸试验区检验、认证等领域,通过社会化服务推动政府职能转变。

自贸区供应链产业服务研究所

该团队为中海集团、大连港集团、宁波港集团、中外运长航、天津物产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研究制定战略发展规划,协助企业尽早介入自贸试验区的改革与创新之中,参与相关政策试点,争取新的政策突破,为国企供给侧改革提供实践经验与试点范例。